高级检索
    郑庆华. 面向“互联网+”的应用技术专题前言[J].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 2015, 52(12): 2657-2658.
    引用本文: 郑庆华. 面向“互联网+”的应用技术专题前言[J].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 2015, 52(12): 2657-2658.

    面向“互联网+”的应用技术专题前言

    • 摘要: “互联网+”通过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生产力。以MOOC为代表的互联网教育、以工业4.0为代表的智能制造、以互联网金融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等,都展示出“互联网+”的巨大创新空间和潜力。“互联网+”是计算机与其他学科交叉而成的新型技术,面临着一系列理论和技术的挑战,需要融合信息学科和其他传统学科的理论、方法与技术。例如,物理系统的多源动态感知、多维异构数据的融合分析、服务模式的优化改进、多目标的动态优化决策,等等,都是极富挑战性的研究内容。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计算机研究与发展》推出了面向“互联网+”的应用技术研究专题。本期专题论文涵盖互联网+在多个不同领域的典型应用所涉及的理论和关键技术问题,作者从互联网+的不同应用场景阐述了问题背景、研究意义、设计算法、关键技术和取得的成果,展示了“互联网+”技术的热点应用。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前国内学者在“互联网+”技术方面的代表性研究方向。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