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刘志勇, 唐志敏, 窦勇. 2015面向应用领域需求的体系结构前言[J].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 2015, 52(6): 1223-1224.
    引用本文: 刘志勇, 唐志敏, 窦勇. 2015面向应用领域需求的体系结构前言[J].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 2015, 52(6): 1223-1224.

    2015面向应用领域需求的体系结构前言

    • 摘要: 不断扩展的计算机应用领域和日益更新的计算需求对计算机体系结构提出新的要求和挑战,应用需求和工艺技术持续地对计算机体系结构的变革提供挑战性的需求和发展的机会。本专辑希望通过分析重要应用领域的应用特征对计算机体系结构提出的需求,论述体系结构研究和设计中的重要的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报导体系结构研究和开发中的新技术、新方法、新系统,交流思想和成果,促进计算机体系结构的研究与发展。专辑的组织获得研究工作者的广泛响应与支持。本期专题共计收录了11篇论文,重点关注多核处理器的调度、存储、能耗控制、文件系统、模拟器等研究内容,同时也关注了云计算平台体系结构研究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前国内研究单位在计算机体系结构领域的主要研究方向。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