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刘克, 刘志勇. 优青专题前言[J].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 2016, 53(1): 1-2.
    引用本文: 刘克, 刘志勇. 优青专题前言[J].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 2016, 53(1): 1-2.

    优青专题前言

    • 摘要: 我们高兴地向读者推出本期“优青专辑”,展示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青基金”)资助下取得的部分成果。优青基金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从2012年起设立的一类人才项目,主要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截止到我们组织这期专辑的时候,计算机学科共有三批39位(包括4位女性)青年学者得到了优青基金资助,研究方向几乎涉及了计算机学科所有重要研究领域(尽量从数量上看分布还不够均衡)。优青基金获得者表现出很高的学术素养,令人欣喜不已,倍感我国科技事业后继有人。本专辑得到优青基金获得者的积极响应和赐稿。经过专家评审,我们选择13篇文章在这里刊载。与其它专辑有所不同,本专辑的文章并未限定在某个特定研究领域,而是涉及计算机科学技术中比较宽泛的研究内容,包括互联网、无线网络、数据中心、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图像处理、可靠性与容错、、大数据和知识库技术等,既有对具体创新成果的介绍,也有对重要研究方向的分析和综述,色彩纷呈。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