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刘志勇, 窦勇, 李华伟. 计算机体系结构前言技术(一)专题前言[J].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 2017, 54(6): 1314-1315.
    引用本文: 刘志勇, 窦勇, 李华伟. 计算机体系结构前言技术(一)专题前言[J].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 2017, 54(6): 1314-1315.

    计算机体系结构前言技术(一)专题前言

    • 摘要: 随着物联网、大数据应用和智能计算应用的发展,当前计算机的处理、通信和存储能力已经无法匹配海量数据和信息处理复杂性的快速增长,针对应用需求的硬件加速得到蓬勃发展。另一方面,随着器件特征尺寸缩小到其物理极限,电路性能对参数偏差和噪声更加敏感,计算机的能效提升遇到瓶颈,这些问题促进了异构、三维集成、非易失性存储器等新型结构、工艺和器件的大量探索。计算机体系结构技术研究面临许多新的机遇和挑战。面向上述背景,本刊拟开辟“计算机体系结构前沿技术”系列专题,并于今年出版“计算机体系结构前沿技术(一)”专辑。本专辑出版8篇文章,集中讨论面向不同应用背景的智能和近似计算的计算机体系结构技术,以及基于新型工艺和器件的存储器和处理器技术。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