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张玉清, 刘鹏, 李晖, 孙利民. 2018物联网安全专题前言[J].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 2018, 55(7): 1357-1358.
    引用本文: 张玉清, 刘鹏, 李晖, 孙利民. 2018物联网安全专题前言[J].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 2018, 55(7): 1357-1358.

    2018物联网安全专题前言

    • 摘要: 随着物联网应用的广泛普及以及支撑技术的不断发展,其安全问题也愈发严重。物联网带来新的安全问题不仅会给广大用户和企业带来严重的损失,还会威胁国家安全与社会稳定。同时物联网设备的异构性、通信的复杂性等问题也给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了大量的挑战性研究课题。物联网安全问题已经引起了学术界越来越多的重视,国内外学者开展了大量研究,也取得了许多不错的研究成果。值此之际,《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特别推出“物联网安全专辑”专题,总结物联网安全领域的热点问题和现状,并展现了物联网安全领域的重大科技成果,将有力推动我国网络空间安全的科学研究和工程应用。本期专题收录的论文涵盖了物联网网络与系统安全、应用与服务安全等内容,多篇论文都展现出了很强的创新性,代表了当今国内物联网安全领域的研究热点和水平。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