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尹义龙, 钱宇华. 2018数据挖掘前沿进展专题前言[J].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 2018, 55(8): 1597-1598.
    引用本文: 尹义龙, 钱宇华. 2018数据挖掘前沿进展专题前言[J].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 2018, 55(8): 1597-1598.

    2018数据挖掘前沿进展专题前言

    • 摘要: 在当前大数据时代,海量数据的挖掘和分析尤为重要,数据挖掘技术在媒体、金融、医疗、交通、电商等领域都取得了广泛的应用。但是,大数据的复杂多样性以及数据挖掘技术在各行业应用的特殊性也为数据挖掘领域提出了新的理论和技术挑战。为及时反映国内同行在数据挖掘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计算机研究与发展》本次推出“数据挖掘前沿进展2018”专题征文,以进一步推动我国数据挖掘领域的创新发展。本专题得到了国内同行的广泛关注,经公开征文共收到稿件55篇,从中选择出了11篇优秀稿件。此外,专题与第七届中国数据挖掘会议(CCDM 2018)合作,从333篇会议投稿中遴选出了6篇高质量稿件纳入本专题。最终共有17篇稿件入选本专题。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