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罗军舟, 王兴伟, 尹浩. 大数据驱动网络科学研究专题前言[J].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 2015, 52(4): 777.
    引用本文: 罗军舟, 王兴伟, 尹浩. 大数据驱动网络科学研究专题前言[J].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 2015, 52(4): 777.

    大数据驱动网络科学研究专题前言

    • 摘要: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移动网、物联网、社会网等网络技术的迅猛发展,“人-机-物”网络空间中网络规模不断膨胀、网络结构日益复杂、信息与数据也呈爆炸式增长。在此背景下,传统的技术手段在解决网络控制、资源管理、服务质量和异常检测等网络问题时会存在一定的局限性。而日趋成熟的大数据理论及方法,为解决这些问题提供了新的机遇,也吸引了网络科学研究者们的注意,并衍生出大数据驱动的网络科学研究这一新兴的研究领域。为面对挑战,交流研究体会,《计算机研究与发展》推出了大数据驱动的网络科学研究专题。本期专题通过公开征文收到40余篇投稿,论文在多个方面阐述了该领域中具有重要意义的研究成果,展示该领域近期的热点及其研究现状。本专题的审稿严格按照期刊审稿要求进行,特邀编委先后邀请了20余位相关领域的专家参与评审,每篇论文邀请至少2-3位专家进行评审,历经初审、复审、终审等阶段,最终从中遴选出5篇高质量的论文入选本专题。这5篇论文分别涵盖了大数据技术在社会网络、网络路由、网络安全等多个网络研究方向上的应用,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前国内研究单位在该领域的主流研究方向。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