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王文剑, 于剑, 高阳. 面向大数据的人工智能技术专题前言[J].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 2015, 52(8): 1705-1706.
    引用本文: 王文剑, 于剑, 高阳. 面向大数据的人工智能技术专题前言[J].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 2015, 52(8): 1705-1706.

    面向大数据的人工智能技术专题前言

    • 摘要: 随着传感器技术、存储技术、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的迅猛发展以及人们管理与知识水平的提高,使得数据的膨胀趋势日益加剧,信息技术发展的瓶颈已不仅仅存在于数据的获取、存储与传输,而更受限于数据的加工、分析和利用。采用有效的人工智能技术从大数据中获得抽象信息并转化为有用知识,是目前大数据分析所面临的核心问题之一。 “面向大数据的人工智能技术”专题在多个研究方向上阐述了人工智能技术在大数据分析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展示了近年来面向大数据的人工智能技术的研究热点及现状。专题包含1篇综述、8篇研究性论文,内容分别涵盖了面向大数据的人工智能理论发展、基于人工智能理论的大数据处理优化建模、采用人工智能方法的大数据处理方法设计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在大数据处理问题中的应用等重要研究方向,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前国内学者在大数据分析领域的主要研究工作。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