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刘克, 刘志勇. 优青专题前言[J].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 2017, 54(6): 1131-1132.
    引用本文: 刘克, 刘志勇. 优青专题前言[J].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 2017, 54(6): 1131-1132.

    优青专题前言

    • 摘要: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优青基金”)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012年起设立的一类人才项目,主要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至今已经资助了5期。为了集中介绍这些优秀青年学者的研究成果,本刊推出了“优青专题”系列,并已于2015年和2016年出版了两个专辑,本期是该系列的第三个专辑,共13篇文章。与前两次专辑一样,本专辑并不专注于介绍计算机科学技术领域某个特定方向的研究和发展状况,而是为优青基金获得者提供展示他们(及其合作者)研究成果、传播相关知识的综合平台,同时可以使得有关读者通过该专辑了解我国这一层次研究人员的研究状况及相关领域发展的趋势。我们希望本系列专辑的出版能为作者、读者提供一个开放的交流平台,促进计算机科学技术领域的研究、开发、教育和前沿知识的传播。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