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曹珍富, 徐秋亮, 张玉清, 董晓蕾. 2018分布式安全与区块链技术研究专题[J].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 2018, 55(10): 2095-2098.
    引用本文: 曹珍富, 徐秋亮, 张玉清, 董晓蕾. 2018分布式安全与区块链技术研究专题[J].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 2018, 55(10): 2095-2098.

    2018分布式安全与区块链技术研究专题

    • 摘要: 计算机网络已经渗透于万物之中,我们正处在一个万物互联的时代,无人驾驶汽车、家庭机器人以及家庭安保系统等各种网络、智能设备,都需要分布式网络系统的支撑。但是,分布式网络给人们带来越来越多便利的同时,泛在的网络也带来了泛在的攻击。无处不在的隐私泄漏,无时不在的财产安全风险,对人们的生活带来严重威胁。作为一种新型的分布式信息系统结构和数字财产存储、处理机制,区块链正在以始料未及的速度和规模迅速发展,其去中心化、可验证、防篡改的特性以及进行价值传递的功能,被期待引起社会生活的深刻变革,改变社会某些领域的管理模式。区块链是以密码技术构造的新型信息系统体系,从设计到运行都涉及大量密码学与信息安全问题。为推动分布式系统安全及区块链技术的研究,促进密码学与网络安全理论与技术的发展及应用,及时报道我国学者在该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策划和组织了“网络与信息安全——分布式安全及区块链技术研究”专题。本期专题通过公开征文共收到67篇普通投稿和1篇特邀稿件,论文阐述了分布式安全及区块链技术领域多个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经过严格评审,最终共精选录用文章16篇,(含1篇特邀稿件)。这16篇文章涵盖了安全多方计算、区块链技术、云环境下隐私保护、分布式系统安全等研究内容,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前国内在分布式安全及区块链技术研究领域的主要研究方向。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