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舒继武, 刘志勇. 2018新型存储系统结构前沿技术专题[J].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 2018, 55(9): 2000-2001.
    引用本文: 舒继武, 刘志勇. 2018新型存储系统结构前沿技术专题[J].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 2018, 55(9): 2000-2001.

    2018新型存储系统结构前沿技术专题

    • 摘要: 信息技术和系统应用的发展对信息存储技术提出了诸多新的要求。一方面,大数据时代对数据存储的规模和处理能力需求越来越高,亟需新型存储系统和技术以提供更高的性能和更好的可扩展性。而随着固态闪存和非易失性内存等存储介质的发展,一些基于固态闪存和非易失性内存的软件系统被设计和提出,这些为新型存储系统的构建与实现带来了新的机遇。另一方面,随着数据中心、云端数据存储服务及人工智能应用的日益广泛,现有的存储技术和系统难以满足上层应用的需求,人们仍在探索采用传统磁盘介质的存储系统的改进方案,以解决海量数据存储系统的高效可靠的架构及构造方法。基于以上背景,为促进存储领域的交流,《计算机研究与发展》推出了本期“新型存储系统结构前沿技术”专题,分别在多个方向上展示了存储领域近期的相关研究问题、研究现状以及研究结果。本期专题共计收录了7篇论文,分别涵盖了近似存储、高密度磁记录技术、持久性内存事务、键值存储、大页混合内存系统以及面向固态闪存的并发机制与新型接口系统等方面的研究主题,期望能够为从事相关工作的读者提供有益的参考。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