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王兴伟, 李丹, 苏金树, 任丰原. 2019智能网络理论与关键技术专题前言[J].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 2019, 56(5): 907-908.
    引用本文: 王兴伟, 李丹, 苏金树, 任丰原. 2019智能网络理论与关键技术专题前言[J].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 2019, 56(5): 907-908.

    2019智能网络理论与关键技术专题前言

    • 摘要: 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将深刻改变人类社会生活,改变世界。网络与人工智能的融合发展必将会在互联网学术界和产业界掀起一场革命,也必将给我国打造自主、可控、安全的新型互联网提供重要的历史机遇。人工智能开始越来越多地应用于网络领域,例如,网络管理,网络安全,网络优化,等等。网络与人工智能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为加快新一代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全面提升网络智能化水平、实现智能化网络提供了重要途径。基于以上背景,为促进网络与人工智能融合方面的研究与交流,《计算机研究与发展》推出了本期“智能网络理论与关键技术”专题,分别在多个方向上展示了网络与人工智能融合的相关研究问题、研究现状以及研究结果。本期专题共收录了6篇论文,分别涵盖了智能网络安全、智能网络数据分析技术、智能网络部署与优化问题等方面的研究主题,期望能够为从事相关研究工作的读者提供有益的参考。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