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徐明伟. 2018网络功能虚拟化专题前言[J].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 2018, 55(4): 673-674.
    引用本文: 徐明伟. 2018网络功能虚拟化专题前言[J].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 2018, 55(4): 673-674.

    2018网络功能虚拟化专题前言

    • 摘要: 图灵奖得主Butler Lampson提出了“一切皆可计算”的概念,这一概念的实现不仅得益于数学模型的发展和计算、存储能力的提高,也离不开虚拟化的思想,它使得通用的计算机能够模拟出几乎任意一种专用计算设备。如今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正在让时代迈入“万物皆可互联”的阶段,网络不再是简单的数据传输工具,丰富多彩的网络功能使得个性化、定制化、智能化的服务成为可能,如机器对机器通信、视频/直播服务、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移动智能可穿戴技术、物联网技术等。使用专用的网络中间盒设备已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用户需求,而通过虚拟化技术在通用设备上实现高效、灵活、可扩展的网络功能部署已经成为新的趋势。全球几大电信运营商在2012年的SDN和OpenFlow大会上首次提出了网络功能虚拟化(NFV)的概念。在此后的短短几年时间里,NFV影响的范围已经不仅仅局限于电信领域,成为了设备提供商、云服务提供商、网络运营商和学术研究人员的新宠儿,相关标准化工作与研究工作正在迅速开展。

       

    /

    返回文章
    返回